close

又是太久沒更新
所以拿一些以前的存糧來充充版面
這次放上推甄時用的自傳
供後人可以參考
其他人也可以笑一下那可愛的文筆~XD

其中的故事
揉和了高中時的自傳
再加上不少學長姊自傳的架構參考
以及自己稍加潤飾
便完成了這次推甄大戰的主要武器(!?)

謝謝推甄團隊的互相幫忙
以及火鍋、小肜、Ricky、小喬、阿婆等等前人的資料
使我們創造了這次Mission Impossible

現在,話不多說
請收看,「徐家有兒初長成,大鵬的翱翔歷程」


====================================


一、家庭背景──人生中最重大的挑戰


1988年出生於高雄,父親為我取名鵬翔,寓意「大鵬展翅,翱翔萬里」,代表著我要同天上的老鷹般徐徐展翅,穩定的起飛,一飛上天就能獨占鰲頭,成為一個卓越非凡的領導人物!

四歲開始了單親家庭的生活,跟著父兼母職的父親一塊生活,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小學讀過六所學校,成績都能保持在班上的前三名。這種多變的環境訓練我的適應能力,面對問題時,能以最快的速度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習慣。

國一那年母親因為車禍意外過世,雖然並沒有和母親長期生活在一起,卻也讓我對人生的態度產生很大的改變,父親說那是一段流轉的歲月,要以學習的心態來承擔,人生觀會產生正面影響,對未來克服難關會產生很大的幫助。

和父親從小就以很和樂的關係互動,與其說我們是父子,還不如說是良師益友來得貼切,親朋好友都羨慕我們既像兄弟又像朋友;父親和我無話不說,話題也百無禁忌,也常常一起討論政治、經濟、時事、哲學乃至玄學,增強我對事物的觀察與評斷能力

雖然單親生活一路走過來,經濟情況並不是很好,但父親依然為了照顧我的生活而不斷地努力工作。今年九月,陪伴我度過二十一年的父親因急病去逝,再次遭受更大的衝擊,哀傷之餘,也代表了身為家中獨子的我,將以一家之主的身份繼續勇敢的向前走下去

雖然前方充滿了許多未知的挑戰,但經歷多次的挫折與難關,我有信心跨過這一道艱困的處境。從現在開始,要對自己負上完全的責任,我有義務為自己、為父親的期待、為大家的幫助,去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二、人格特質──外向又不失縝密的個性


人格特質的表現,如果透過單純的闡述恐過度主觀,因此以下擬以Apollo Artemis Knowledge, inc.之PODA人格特質評量,希望透過客觀的問卷分析法來呈現。由問卷結果可知學生擁有自由客觀、熱愛分享、重視細節、勇於負責以及團隊合作之人格特質。

(圖略)

  1. 喜歡自由、客觀,並開放各種可能性。
2. 熱愛分享資源,不論是無形的感受或是有形的事物。
3. 喜歡穩定的模式及擅長做中長期的考慮,會和諧的與人合作並親切地替朋友感覺著想。
4. 擅長以良好的方法對於已規範的事負責,重視承諾、品質、公平、正確方法以及團隊規範的事。
5. 細心且耐心,想事情相對會較深遠,並具有科學家懷疑的精神,會作求證的動作

 

三、求學歷程──持續不間斷地成長茁壯


1.高雄市立中正高中


高中生活是我的人生轉捩點,我在這裡獲得了很多未曾有過的經驗:第一次擔任班級幹部、第一次參加團體競賽得獎、第一次加入體育方面的社團等等。

三個學期的服務股長經歷,從中增加很多的服務經歷,對於處理人與人之間的事務有更清晰的理解;帶隊參加兩次學校運動會的趣味競賽,分別得到亞軍及冠軍,加強了我在團隊合作精神的認知。

中正高中期間,對人格養成、興趣培養有很大的幫助,更確定了自己未來的走向,因而轉讀社會組;並開始涉獵有關經濟、財金、管理、資訊、網路方面的知識與資料,發覺道路更寬廣。幾番評估後,便毅然決然的一心朝向涵蓋多種技能的「資管」領域前進,爲未來美好人生預先架構藍圖

2.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秉持著這個信念,順利的進入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前高雄工專)資訊管理系就讀。不僅是因為高中時期研讀許多資訊相關的書籍,累積對資訊科技的好奇心,更感於資訊科技的應用在這個時代日趨重要,而對於資管這個領域充滿著信心與興趣。

大學新生時期,著重在基礎專業科目的奠基,由於是高中生剛進入大學,幾乎所有的科目都沒有學習過,且班上的同學在高職時期都有碰過相關課目,這種危機感令我加倍的努力來學習大家已經學過的基本科目。第一學期如願的拿到了學校前三名獎學金,雖然途中曾在專業科目中遇到一些挫折,但是在解決難題後,所得到的成就感,讓我覺得有效率的學習是很快樂的。

進入漸漸成熟的二年級,是大學階段課業壓力最重的一個時期,除了統計學、財務管理、資料結構與行銷管理等專業知識外,還有主從式系統開發跟資料庫應用系統開發,有好一陣子的時間幾乎每天待在學校過夜,辛苦之餘卻培養了學生在專業技術上的能力,以及刻苦耐勞的過人意志力

大學三年級,著重在管理領域的專業研讀,並透過個案的研究以及與業界實際的合作,將前兩年所累積的知識加以整合,在多方面實地的應用資訊管理處理問題。課程上學習了資訊管理個案研究、創新策略實務和系統動力學這些精研資管領域的學門,讓我更加了解資訊管理的內涵。

透過豐富的大學課程,不但學習到商業理論以及資訊科技的基礎培養,以及學生五育的均衡發展,多元化的教學,更讓我學習到理論、實務兼具的能力,加以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不但如此,系上也相當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及各種比賽,在學時參與了南區各大專院校舉辦的「南區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分析交流賽」以及在高雄市政府展示的「創意創新創業產品展示交流活動」等比賽和活動,參與其中的樂趣,更確定自己對於本科系的熱愛。

 

四、個人經歷──豐富的人際相處經驗


1.社團參與

除了課業上所學習到的知識,參與社團活動也是我所熱愛的。曾經參與過魔術社以及系學會的活動運作,與其中的成員夥伴們一起完成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

系學會和社團就像是個小型企業,不同的組別,互相合作為系學會的經營而努力,學生在系學會裡,除了可以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提升與人溝通的能力之外,也利用這些經歷來學習如何規劃、領導、激勵等領導者所應執行的功能。

大學三年中曾擔任將近十次的活動執行秘書以及班級負責人,在任務期間學習到如何妥善的在師長及成員之間扮演領導、協調的角色,以及碰到各種緊急突發狀況的危機處理。學習到了一件事情要能夠顧及全盤,就是要在人、事、時、地、物等方面一絲不苟的確認清楚。尤其是一個完整的活動,絕對不是靠自己一人就辦得起來的,因此非常重視與工作團隊的充分授權及經驗傳承


2.工作經驗

※真口味古道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人員
※高雄市蓮池潭左營萬年祭 活動負責人員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暑期事務協助工讀生
※高雄市政府 88水災賑災義工

雖然學生工讀經驗大多是短期工讀,但這些經驗都帶給了我許多深遠的體會與經驗。包括兩次在真口味古道公司和高雄市政府的面試機會,都以不到10%的機率錄取工讀資格,這給予了自己的能力很大的肯定與信心。

不論是大型的私人企業,還是公家機關,在打工的期間,我發覺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人,都具備自己獨特的能力與競爭力,相比起來自己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讓我覺得必須要多加自我充實,以培養自己的競爭能力,日後出社會才能有足夠的條件去選擇自己喜愛的工作。

 

五、特殊表現──多方面的嘗試與體驗

1.投稿國科會研究計畫:在大三時期,有感於學習做研究的重要性,主動和指導教授提及投稿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劃,整個寒假與教授進行頻繁的面談,提出了「發展以企業流程為導向的資訊需求模型」的研究計劃書,雖然最後很可惜的並沒有獲選為國科會計畫,但在這次研究的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研究的方法以及思考事物的正確流程與方式,也讓這次受挫成為我繼續向努力學習的動力。

2.參加部落格行銷競賽並以畢業專題論文研究呈現:學生在很早之前就規劃要繼續攻讀研究所,在進入研究所之前,也希望大學的生涯能夠增加實務以及比賽經驗,因此在專題教授的指導下,這個暑假末參加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有fu行銷術,當學生遇見賣家」部落格行銷競賽。除了和企業主的產學搭配之外,專題指導教授還要求我們在完成比賽之後參與研究「部落格網路行銷競賽實例」論文,從全國性部落格競賽之中檢討,結合所學理論透過實際操作增進解決實務問題和網路行銷能力。因為比賽還在進行中,尚未完成這篇論文,期望在  貴系研究所錄取我之後的時間,將此篇論文完成,並能夠發表於期刊和研討會。

 

六、自我期許──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評估未來趨勢,我們面對的是地球村、全面數位化、雲端運算、老年少子化、能源耗竭等完全不同於傳統的全新世界局面,必須具備既可進入大企業與各路精英一較高低的本事,更要有靠專業技能自我創業的獨當一面能力,能攻能守,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面對愈趨激烈的社會競爭以及金融風暴的席捲,資訊產業不但同樣面臨強烈的挑戰,甚至可能因為某種新技術而造成翻天覆地的改變,因此學生始終抱持著持續學習的態度不斷進步,以免被瞬息萬變的時代淘汰。若有幸錄取 貴系研究所,學生必將盡己之力,利用所擁有的資源作最大的努力;更衷心期盼能和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一起創造「價值」

我想起了父親說過:「人生是一個美麗的旅程,可以從中體驗春、夏、秋、冬各種境界,遇到任何事物都是自己選擇去學習的課題,從經驗中增加歷練並提升對事物的眼光與視野,面對各種境界都以謙卑的態度來學習」。

這次推甄貴校,給自己一次挑戰自我的機會,我會全力以赴。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92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