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51.JPG

Long time no write blog!
真的很久沒打網誌了
似乎小P之家都有股霉味滲出= =~
忽然覺得自己的文筆能力降了幾十趴,囧

變化的九月過去
十月以降,都在忙著比賽和推甄的事情
甚至等到比賽都已經結束
還是沒機會上來講講話
終於逮到今天這個機會發表一下感言了!XD

DSCF5653.JPG

是的
以推甄正取中山大學資訊管理所
這真的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事情
如今夙願已償,有股鬆了口氣的感覺

這是一個延續六、七年的夢
從第一次逛港都校園開始
從表姐考上中山生物開始
從爸對我抱持的期望開始
一直以來
都很希望在西子灣過著我的求學生活
經歷了高中差兩分的失敗
經歷了眾人不看好的氛圍
經歷了人生十分大的衝擊
結局,是美妙的

2009年11月23日
又是一個改變我生命的日子
真的很開心,可以打這篇網誌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謝謝很多幫助過我的人
同時也替還在推甄以及考試的同學們集氣!!!

DSC00746.JPG

就讓時光帶我們回到推甄前夕
由於中山的書審時間特別早
猶記得,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時間已經剩不到一個星期了

辛酸血淚史自傳
怎麼簡都簡不掉的簡歷
非常神似的讀書計畫
成就感十足的研究成果
於是再經過了一番在系辦的奮鬥之後
終於在期限內的最後一天將資料送到中山去
記得在離開校園的時候
我對著自己說:「一定還要再來一趟!」

DSCF5668.JPG

等待的時間過的很快
除了又寄出了五六間學校的資料之外
還順便拿了個全國冠軍+兩萬元禮券~XD
但都還是及不上公佈面試名單的那瞬間的刺激
看到和欽琮仲凱一起進入複試
除了感到開心之外,也真正的開始緊張了

當然,在還沒確定一切之前
種種不利因素也隨之接踵而來
第一個,桃園縣某中字輩大學說:「台端的成績相當優異,可惜由於競爭激烈,而名額有限,希望您能參加本校明年三月的入學考試」!@#$%^&*()
再來,台南國姓爺大學也說了:「你的總成績46.27,我們參加面試最低分數是47.20,所以自己看著辦吧」......
最後,連我覺得希望很大的嘉義大學路上的大學也講:「考生徐鵬翔,差兩分才通過初試,你們家那個系排第一看起來比較帥,他過來就好了」囧~~

連敗三陣的惡耗,讓我又想到了當初推甄戰隊的話
暐勝:「俊陽哥說,中山..嗯,不太需要推啦,應該不太會用我們學校的學生」
崇華:「小汪說,中山不喜歡科大的學生,所以我有點來不及,就算了沒推了」
還有去年超強者Ricky,平均90分連續六學期第一加上國際證照,連備取都沒有
這些東西不但沒有讓我放鬆,日子反而越來越接近11/13號了...

DSCF5657.JPG

終於到了中山口試當天
和欽琮仲凱三個上班族就這樣風塵僕僕的前往西子灣「玩樂」
在團體口試的時候,一直覺得有一個稍微胖胖的教授很愛打斷人
然後還叫我長話短說= =!偷偷地在心裡面OS後
個人面試就還滿順暢的,有一個大約40歲長得很和善的教授給了我一種熟悉的氣息
總之就在我自己覺得還OK的狀況下,結束了中山的口試

等到回家查照片
才發現第一個很急的教授,雖不是說仙風道骨,卻也精力充沛的感覺
就是傳說中的資管耶穌林東清大師啊!!!
然後又看到,個人面試那位就是小汪的老師,屠益民教授
老師的老師,應該是師公吧XD?都60幾歲了還看起來像40歲!!!
我發現我當天一整個過的真的是非常有眼無珠= =

DSC00755.JPG

最後的結果,相信這幾天來大家都知道了
我真的是以為自己在作夢
因為這彷彿是奇蹟般的降臨
從沒有高應資管的學生推甄上中山
今年竟然一次進了兩個
除了實力,我想運氣的值應該是高到破表吧

也要在這邊,一一感謝所有我應該大謝特謝的人

謝謝傅老師
在你的帶領下,我們欽鵬豪友喵拿了全國第一
也因為老師的教誨,讓我知道了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汪老師
感謝老師包容我、指導我在國科會投稿上的一切
更帶領了我進入了最有興趣的系統動力學世界

謝謝趙老師
老師強調的「態度」是讓我改變很多的地方
意識會談法再再的讓我運用不同角度來面對生活

謝謝欽琮、拉拉、朱朱、衝動、暐勝、崇華等以及其他要推甄的同學們
有你們才有了這個95級最強的高應資管推甄戰隊
期望大家都能攻下自己心目中的大城

謝謝阿美、康喵、彼得、阿迷、吉米、阿翔等以及其他要考試的同學們
你們的祝福是我前進的動力,現在輪到我為你們集氣
明年的大考,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最亮麗的演出

謝謝魔術、馬祖、佑佑、阿峰、大熊
雖然各自都有不同的規劃
但是Funny boy團在開完頭香之後,就輪到你們了!

謝謝其他跟我說過恭喜的人們
分享我的喜悅給你們
也希望所有人都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謝謝所有以前的同學咖哩等等和玲真老師
真的很感動有你們的支持
我會為了大家的心意而繼續努力的

謝謝中山大學的審查教授們
你們的賞識給予我十足的信心
相信自己往後能夠帶給中山資管許多的貢獻

謝謝我所有照顧我的親人們
在我最困頓的時候是你們給我最深刻的援助
我只求自己未來能夠讓儘我所能的回饋

謝謝在天上的老爸、老媽
謝謝你們的保佑
謝謝你們的教導
你們有看到,我知道,我會繼續努力,不愧對做為你們的兒子!

DSCF5656.JPG

不知不覺,我的贅言又打滿了整篇網誌
可是這些都是我最深切的體驗
短短三個月,猶如搭了一台雲霄飛車般
去體會人生的大起大落、谷底高峰

很多事情來之前都不會知會一聲,就一瞬間的到來
只能讓自己去學著學習
學習當一個人的主角、學習過新的生活、學習成為眾人焦點
學習失去、也學習得到

這樣的經歷十分特別
似乎看穿些什麼
但是又還有很多事物還等待著探尋

相信這是自己決定去體驗的一切
因此對於所有的挑戰與難題
用笑去接受
就算事情不如意,至少也能夠讓心情如意

同時也別忘了堅持到底
燃燒自己的小宇宙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
發揮自己的潛意識、時時保持正向思考
或許,有一天,幸運就會一夕降臨!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92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