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為了永不止息的物慾~XD
利用這兩個月的假期
開始了努力的打工

好不容易拿到了七月的薪水
當然就是要好好滿足種種的渴望
而其中又以3C產品為首要目標
就讓我來好好分析吧!

其實我最早的計畫是打算買台高價位手機
一次滿足打電話、遊戲、音樂、照相等的功能
後來想想
同樣的價錢
拿去買功能分開的各類機器
獲得的效益好像更高
就決定以
便宜手機&掌上型遊戲機&消費型相機的模式來購買
而且它們幾個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在某些地方都跟本人有關係

什麼關係?
看下去吧~XD
就先按入手順序一一介紹吧
第一發:PSP

話說馬祖那傢伙
因為錢太多用不完~XD
所以暑假跑去買了隻狗加PS2
也因此原本就有兩台PSP的他
開始了求售念頭
趕緊把握機會跟他凹一下
就以兄弟價3500成交
還可以賒帳到九月
就甘心~XD

先來個基本規格吧
-----------------------------------
主機主要輸入裝置(上而下左至右):
 L鍵、R鍵;
 上下左右鍵;
 ○、×、□、△;
 Wifi 開關;
 Home(歸返)、-和+(音量);
 □(亮度/長按關閉顯示器)、(音效平衡器/長按關閉音量)、SELECT、START;
 電源/按鍵鎖定開關(上推一秒為待命、上推三秒則完全關機、下推為按鍵鎖定)

主機主要輸出裝置(上而下左至右):
紅外線
USB 2.0 Mini B型介面
IEEE802.11b無線網(Wi-Fi)
Memory Stick Duo 讀卡器

機身顏色:黑色
機身大小:170(長)x23(厚)x74mm(寬)
機身重量(包括電池組) :280克

內置CPU:名稱:PSP CPU(MIPS32位元核心)、核心時脈1-333Mhz
內置記憶體:32MB/動態記憶體4MB
內置螢幕:
 類型:16:9的TFT液晶螢幕
 尺寸:4.3英寸
 分辨率:可達480x272
 可顯示顏色:1677萬色
 光亮程度:200、180、130、80 cd/m2
內置揚聲器:可使用立體聲聲音輸出

韌體版本:3.71 M33
-----------------------------------

而他過給我的配備有
舊版主機一台
2GB原廠記憶卡一張
充電器一個
傳輸線一條
保護殼一個
置機帶一個
3M魔布一條
還有十幾片50G已經抓好的各類遊戲
以及往後的免費諮詢售後服務
這個價錢果真是夠兄弟啊!XD

話不多說
直接來看看圖吧~

這就是主機
由於改過機的關係
遊戲都只要用抓的就好喔XDD

(背景是太七主角)

按鍵從左邊開始介紹
左上方當然是上下左右鍵控制方向
方向鍵下面那個不是喇叭XD
是類比搖桿,類似PS的那兩個可以轉的
功用也差不多,控制方面就對了

再來右上方的是功能按鈕
三角、框框、圈圈、叉叉
圈圈常作確定、叉叉取消
三角框框就不一定了
基本上不同遊戲有不同的的操作
跟著指示按就對了

下面那排由左至右
HOME-回到主選單
+-調整大小聲
小小的框框接電視用的
音符我不知道幹嘛= =
SELECT很少會用到,特殊功能
START常拿來作暫停之類的

現在讓我們從別的方位看過來

(左側)

銀色的按鈕是區網連線的開關
MEMORY STRICK DUO
顧名思義是放記憶卡的地方


(右側)

銀色是POEWR鍵
往上推開關機
往下推鎖按鍵


(背面)

就是放UMD的地方
但是因為某種謎的原因
這邊成了最少光顧的地方XD


(上方)

銀色是開遊戲碟用的
不過我用不到
理由同上
中間的孔是傳輸孔
基本上我很少用讀卡機@@


(下方)

唯一的黃色孔是充電用的
充滿電的PSP
大概可以玩遊戲4、5個小時吧

當然PSP不只是可以玩遊戲
還可以看圖、聽音樂、看影片
以下是影片實測

(這是我把30%拿去轉來放的,手晃到了懶得重拍XD)

接下來配件一個一個介紹吧
保護殼

(裝上去變成這副模樣)

因為年代有點久遠
所以套上去就會變比較醜
不過它已經幫我救了PSP兩次了= =
每次都充電的時候不小心踢到線 囧

充電器

(總之就是充電用= =)

因為它線太長
很容易造成摔機
還是放在地上充比較保險

傳輸線

(總之就是傳輸用= =)

我發現用傳輸線
好像也不會慢讀卡機多少
所以就一直用傳輸線了

記憶卡

(從耗損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二手的XD)

本來以為2G很夠用
結果開始玩RPG以後
根本完全是處於爆炸狀態
不得已只好先跟馬祖借4G的卡用用 囧
應該要自己去敗一張4G了ˋˊ

置機帶

(就是裝機子的袋子)

這是後來拿給我的
要是出外旅行的話很好用
什麼線啦、充電器啦
統統一起丟進去帶著走~

拭鏡布

(還是3M魔布唷~)

整個很甘心
因為我沒清潔的布
後來馬祖又拿一塊給我
哇賽真是優良商家!XD
兄弟果然不一樣,哈


總結
PSP真的是一個很殺時間的東西
有了它基本上不會有無聊這兩個字存在
跟NDS比的話
PSP的遊戲比較精緻且畫質好
尤其是RPG、動作和運動遊戲上大勝
像我幾乎都是狂玩棒球足球賽車的
還有破解過後的模擬器
可以用PSP回味許多紅白機和GB的懷舊遊戲
超讚的!

或是可以把一些珍藏的影片放裡面
想到的時候看一下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畫質棒到會流眼淚!XD
若是看累了
插上耳機聽音樂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音質不會差一般的MP3到哪去
至於圖片的話
我是覺得還好啦
畢竟拿來看圖比較沒有意義
還是影片比較殺!

因此如果有想要買掌上型遊戲機的人
在此推薦PSP
現在新出的都是薄型的
比這台還輕50%吧
可以嘗試看看

最後
若說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
就是PSP的綽號跟我的綽號一樣
是不是很棒啊!XDD
整個很有象徵的意義
真是跟主人一樣的好
GOOD!!!


(M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92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