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88.JPG

9月9號晚上6點多
當決定放棄急救的那瞬間
我大哭了一場
因為這一切實在來的太急太快
快到令我到現在,稍一晃神
還會以為一切都是夢一場...

從4號開始發病
到7號住進加護病房時的多重器官衰竭
和最後突發的心律不整
我真的真的沒想到,前幾天還在家跟我大談政治的你
就這樣離開了我...


當我再次走進高醫加護病房
護士已經將你全身的點滴通通撤走
看著當時只剩呼吸管還沒拔掉的你
穩定情緒,對你說了很多很多
我相信那時候你一定都聽到了

但我只能把其他我太多太多來不及對你說的所有一切
濃縮成我最最深刻的記憶
永遠永遠的放在心裡,我會清清楚楚的記得
記得我曾有一個這麼讓我引以為傲的爸爸!


DSCF4484.JPG


老爸,真的很謝謝你這二十一年來對我的照顧

從我四歲開始,你和媽媽離婚以後,你便開始了十幾年父兼母職的生活

這些年來,你一個人毫無畏懼的拉拔我長到這麼大

中間遇過多少辛酸和痛苦,你都一句話也沒說的忍下來,全部都只為了我

還因為我,害你好幾次的姻緣被這個拖油瓶打亂

但是你都沒說什麼,只有繼續努力的為了維持家計而不斷的辛勞奔走

即使你拖著慢性病的身軀跑上跑下,依然從來沒聽過你抱怨過一句話


DSCF6967.JPG


還記得你說過,小時候我最喜歡隔著枕頭,躺在你身上,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樂此不疲

還記得你說過,你退休後你想住在山上,住在一間小木屋,享受清閒的農田生活,悠遊自在

還記得你說過,有一天一定要再買一部車,載著我回到以前住的東部好好逛一逛,以解鄉愁

還記得你說過,像我以前只要做錯事情就愛找藉口,以後工作會碰到很大的難題,我聽懂了

還記得你說過,冬天的保暖很重要,別凍著了,隔天我在我桌上看到一副新手套,心手皆暖

還記得你說過...各種話語言猶在耳,但如今我卻再也聽不到了...


DSCF4478.JPG


老爸你開放民主式的譐譐教導,讓我一直在成長的道路上走向正確的方向

平時你和我聊天幾乎百無禁忌,亦師亦友的教育方法讓我建立完整的人生觀

雖然家裡的經濟狀況沒有很好,可是你卻一直想辦法讓我過的日子不虞匱乏

因為有你這樣辛勞的工作和良好的指教,到現在我才能這麼獨立自主和心思聰敏

這絕對不是吹噓,因為我以身為你的兒子當作這一生最幸運的事情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是徐永澤的兒子」,並且以此為榮


DSCF6984.JPG


真的很對不起,自從有了機車以後,每天都很晚才回家,還這樣跟你鬧了好幾次革命,我真的很不孝

真的很對不起,相機買了這麼久,我卻恨自己沒有多拍幾張你的照片,沒有好好珍惜,我真的很不孝

真的很對不起,每天晚上我都很晚去洗澡,讓你想睡都不能睡,也許因此加重了病因,我真的很不孝

真的很對不起,在我做錯了什麼事時,我卻沒有好好的聽你的教導,反而嫌你很會念,我真的很不孝

真的很對不起,我來不及在我往後有了成就的時候好好的孝順你,你真的辛苦好久了,我真的很不孝

真的很對不起...太多對不起我來不及說出口,只希望老爸你能原諒我...


CIMG0790.JPG


老爸你說過,你一直在找尋生命的意義、宇宙的真理,探尋解釋一切萬物的奧義

你也看過許許多多有關於生命解釋和宇宙來由的書籍,也跟我分享了很多

你跟我說,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每一個困難都是自己要挑戰的關卡

因此碰到問題不要閃避、不要怨歎,因為這難題正是自己選擇去跨越的

而如今,你這一生的關卡已經挑戰完畢,回到最深處去檢視此次的輝煌成果

相信你已經接近你一直在找尋的地方,在那邊有你最渴求的目標

如果我還有什麼希冀,就是祝你和好久不見的媽媽,在那邊可以過得開開心心、永無煩惱,這樣就夠了


DSCF6830.JPG


真的不用掛念我,因為我已經夠成熟了,大到足夠自己去承擔自己的未來

更何況還有這麼多的姑姑、舅舅、阿姨、表兄弟姊妹,以及我的好朋友、好同學們在身旁陪我

我會勇敢的走下去,因為現在輪到我是一家之主了

就像老爸你說的,我自己選擇了一條這麼特別的人生歷程

如同你為我取的名字一般,是到了這個時候,「大鵬展翅,翱翔萬里」

我有義務為自己、為你的期待、為大家的加油,去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因此我會堅定的繼續努力成長,老爸你只要靜靜的看著就好了,不用擔心我

我不會孤單,你也是


媽媽走的時候,我才國一,還很小,而且畢竟沒有生活在一起,我不知道怎麼去表達我的感受

這次,我希望用這篇文章紀念老爸你和我共同擁有的那段時光

因為你是我最親最想最深刻最感激的人,無以為報,僅以此篇獻上


我也不再傷悲,因為你只是從我的身邊,走進我的心裡!



分享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92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